Monday, April 4, 2016

03.26.2016 我的第一堂花藝課, 第一次自己紮的花束!

flower01

第一束自己紮好的花束, 好開薰~~~

flower02
因緣際會下這個星期六下午和Virginia一起去跟Charlene學紮花束, 第一次見到Charlene就覺得這位花藝老師未免也太年輕漂亮了吧!
flower03flower04
更厲害的是我們上課的地方居然就在The Shoppes的其中一個開放式的桌子, 看著Charlene已經把所有的花攤在桌子上, 原來花藝課可以在任何地方.....哈!
flower06flower07flower08
Charlene開始解釋讓我們了解我們今天要做的花束~
flower09
這花束大概是手掌大, 再加上多幾公分的外圈!
flower10
也讓我們知道每朵花都有不同的習性, 有的會垂下來可以放在外圈增加美感, 有的可以放在中間可以讓花更顯著!
flower12
我們就開始拿自己喜歡的花, 也開始配色, Charlene說儘量不要選太多的顏色, 免得看起來會很雜, 反而顏色比較少看起來簡單, 越有設計感!
flower15
我也加上了一些葉子!
flower16flower17
做了一陣子, 也等著其他二位同學一起來上課, 沒想到出現的居然是我在FB上常常看到的Yvonne和他住在Arcadia的另一位朋友!
flower18
我覺得路人都很好奇, 我們怎麼會在這邊做花束, 哈哈哈哈哈哈......
flower19flower20flower21
是不是人比花嬌呢? 哈哈哈哈哈......
flower22flower23
等配好色我們將花放在桌上, 把多餘的葉子慢慢地處理乾淨, 免得放在水裡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或發霉, 重新開始再用手把花抓成一個球狀!
flower24flower25flower26
我做的花束比較集中, 比較美式, 如果比較散就比較歐式!
flower27flower28flower29flower30flower31
等花束的樣子都確定了, 這個時候才一根一根的把莖剪短, 用麻繩繞幾圈打個結, 再用包裝紙一包, 馬上成了一束好漂亮的鮮花束!
flower32flower33flower34
沒想到紮花束也能這麼好玩, 花真的能讓一個人的心情變好喔!

01 配色: 我們先配色, 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儘量不選太多的顏色, 越多顏色越雜, 越少顏色看起來越簡單, 越有設計感!
02 整理花材: 等配好色可以把花放在旁邊, 慢慢的將多餘的葉子拔掉處理乾淨, 免得放在水裡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或發霉!
花束比較集中型就是比較美式, 比較散的是歐式! 等都確定之後就一根一根的把莖剪短, 包裝紙一包, 就成了一束好漂亮的鮮花束!

上課當天的直播現況 >

Char Flower夏朵花藝X浪漫婚飾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