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一種心理狀態和生活態度"無齡感"!

突然看到了"無齡感"這個新的用詞, 給了自己很多的想法!

我常常告訴自己, 每天能嘗試任何新的東西就盡量去做, 每個禮拜在網上找可以去的Events, 去沒去過的地方, 連餐廳我都喜歡去沒吃過的新餐廳, 點沒吃過的菜吃看看....就是要活得跟別人不一樣!

說實在的在我生活中威廉王子的外公, 教會的Alex, 還有好朋友Anda是我看過最"無齡感"的人, 他們真的是從心裡年輕到外面!

每次看到90幾歲的外公拿著手機跟著孫子輩的通電話, 用著iPad看著Facebook我們的近況, 始終不退潮流的戴著墨鏡, 穿著名牌的衣服....跟我們聊天還不時開一點玩笑, 總覺得外公好親切, 跟我們都沒有任何的隔閡!

這些"無齡感"的朋友們對生活的熱情, 讓周圍的人覺得和他們沒有任何年齡代溝, 跟他們在一起很開心很喜樂,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生活態度, 難怪Anda常常說"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的生活其實都很簡單, 簡單到很簡單的願望都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地去實現, 一直在慢慢地進步中, 一直跟上時代的腳步!

其實怎麼生活真的跟年齡無關, 難怪差個二年, 差個五年, 甚至差個十年有的時候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主要是那生活的熱情和精神!

自從生了小孩後, 我覺得除了"自己的選擇", 沒有什麼能真正成為你生活的障礙, 而且很多身邊的人事物都可以讓你體會到很多樂趣, 只要"自己願意去選擇"!

無齡感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